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分享到:

  1月18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第九督导组的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彤宙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王彤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王彤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委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彤宙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刻领悟中央企业任何时候都要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更加深刻领悟中央企业任何时候都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更硬肩膀、更实举措扛起中交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各项事业,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编:
  • 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