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2年度总部部门考核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到:

  1月16日,公司召开2022年度总部部门考核述职会,系统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谋划2023年总部重点任务。总部各管理部门在现场述职,区域总部远程视频述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会议。

   

  王彤宙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总部各部门坚持“123456”总体发展思路,锚定高质量“两保一争”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总部的政治领导力进一步加强,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交通强国、锻造大国重器方面,展现央企担当;战略引领力进一步加强,协调运转中枢作用有效发挥;穿透管控力进一步加强,集团化管控“横向幅度”与“纵向贯通”明显提升;机制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四能”改革纵深推进,干部人才队伍活力充分激发;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战略理解更加深刻,发展共识更加坚定。

  王彤宙强调,高质量推进“五型”总部建设,是一个长期系统性的工程,各部门要坚持高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重职责”的思想认识、强化“重价值”的工作理念、树牢“重服务”的管理意识、发扬“重协同”的干事作风、深化“重学习”的氛围营造,严格履行职责、密切协同配合,走实贯彻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

  王彤宙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引领、管理、服务、监督、协调职能,为公司建设“三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支撑保障。要紧紧围绕党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要深刻领悟战略管控,以战略落地为目标,以制度治理为基础,以“八个融合”为路径,确保集团战略决策执行到位;要牢牢把握价值创造,以市场化为原则,统筹推进“六化”建设,全面推动管理升维;要时刻铭记服务监督,巩固拓展去机关化成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基层把好风险关;要大力倡导和谐奋进,强化“一盘棋”全局观念,展现率先作为使命担当,汇聚形成发展合力。

  会上,王彤宙就各管理部门和区域总部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项任务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王海怀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总部要在贯彻落实公司决策部署方面,切实履行责任、坚定做好表率;要围绕“效率、风险、价值”三个要素推动“五型”总部建设,坚持PDCA循环、体系覆盖、统筹协调和市场化改革;要落实“首办责任制”,用数据说话,减少文山会海;要围绕董事长讲话和工作报告要求,分解落实落细一二级部门和岗位的目标任务,做好重大项目投标安排,努力实现“开门红”。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员工代表现场参会,区域总部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