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开展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并传达学习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7
分享到:

  1月6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针对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怎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个重大的时代命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国有企业提出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良好开局,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步骤,认真对照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国资委张玉卓书记讲话、袁野副主任关于优化中央企业经营指标体系的专题发言进行了深入学习,对落实岁末年初防疫、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彤宙就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统一到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统一到做强做优做大、统一到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上来。二要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准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明是非、辨真理,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让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鲜明品格。三要牢牢把握“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重要目标。严格执行央企负责人会议提出的“一利五率”经营指标体系,紧紧围绕“一增一稳四提高”目标任务,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型”世界一流企业。四要牢牢把握“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一使命任务。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坚持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细化落实举措,围绕“一增一稳四提高”目标综合施策、统筹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