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共同见证马尼拉南北港大桥项目贷款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23-01-05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会谈后,在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中国路桥承建的菲律宾马尼拉南北港大桥项目贷款协议成功签署,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作为2023年国家首次主场外交活动的重要收获之一,马尼拉南北港大桥项目贷款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中菲友好合作、互利共赢,也是中国路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菲律宾“好建多建”计划的重要体现。继出色完成中国援建马尼拉两座桥梁项目后,南北港大桥项目将是中国路桥在马尼拉帕西格河上建设的第三座桥梁。

  马尼拉南北港大桥项目位于马尼拉市帕西格河入海口,工程内容为修建一座双塔斜拉桥,全长约2026.4米(含两侧引桥引道),采用设计+施工模式,工期42个月。作为马尼拉城市交通关键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大马尼拉港区交通拥堵问题,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助力马尼拉港口地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中国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