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2年度务虚会暨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1
分享到:

  12月30日,中交集团2022年度务虚会暨战略研讨会在中交大厦召开。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外部董事米树华、刘茂勋、李跃平、刘辉、武广齐、周孝文,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孙子宇、王建、裴岷山、陈重、周静波、李茂惠、朱宏标、杨志超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盘点公司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针对未来的发展改革,分析了公司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就公司改革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系统性工作展开研讨,并对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王彤宙指出,“十四五”以来,公司坚持“123456”总体发展思路,公司主责主业更加聚焦,经营布局更加合理,业务结构更加优化,基础管理更加规范,企业运营更加高效,党建作用更加彰显。实践充分证明,“123456”总体发展思路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

  王彤宙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持续推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六化”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中交的具体体现。要牢牢抓住市场化这个最优路径,坚持“市场为大、市场为先”的经营理念,坚决按市场规律办事,实现市场化资源配置,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深刻理解国际化的丰富内涵,推动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升维,构建一体化的管理体系,打造立体化的发展格局。要全面夯实专业化的核心基础,围绕主责主业,强化科技创新,培育原创技术策源地,在业务、技术、人等多维度实现专业化。要不断加强区域化的重要支撑,紧密对接国家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既发挥顶层的高访牵引作用,又强化基层的神经末梢功能,建立立体化市场营销体系。要严格遵循标准化的内在逻辑,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动态优化管理流程,形成中交特色的项目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公司治理能力。要发挥好信息化的关键引擎作用,全面推进数字中交建设,加快以信息化为引领的管理数字化变革,推动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占领先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抓执行的政治自觉,锻强善执行的过硬本领,完善保执行的落实机制,倡导强执行的优秀文化,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王海怀强调,要系统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不动摇,强化战略协同;要深化集约营销体系建设,强化营销协同;要拓展产业优势,寻找新赛道,确保高质量增量;要推进数字化企业建设,加快数智化升级,加大数据化资产变现的商业模式探索;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数字化建设贯通推进,以改革带动公司效率的提升;要加强内部业务协同,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降低交易成本。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