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首批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试点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2-31
分享到:

  12月30日,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交大厦召开首批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试点启动会。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子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从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举措、创新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及实现从“大”到“强”的主要路径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起点新形势下建设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把握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应具有一流创新能力、技术人才、核心技术和科技品牌的核心特征,牢固树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核心科技先导、人才引领发展和试点建设先行四个指导原则。三家试点单位要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开展试点,聚焦关键全力突破,率先实现打造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探索出一条科技型设计、施工、装备制造类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道路;其他企业要对标试点企业,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纳入试点范围。

   

  会议介绍了公司首批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和工作部署。公规院、二航局和振华重工三家试点单位汇报了试点建设目标内容、任务举措和计划安排。

  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成云参加会议,副总工程师刘伯莹主持会议。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