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元旦期间开展检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2
分享到:

  1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玉卓对中交集团元旦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远程视频检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代表集团接受检查。随后,王彤宙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公司国内、海外重点项目和部分二级单位总部进行视频检查,并进行节日慰问。

   

  张玉卓充分肯定了中交集团近年来在国企改革、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并向广大中交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彤宙汇报了中交集团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代表集团党委作工作表态。

  当天,王彤宙带队在集团生产运营监控中心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四航局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三航局浙江水工项目、中国港湾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四航局及广航局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轨道分公司及二公局高原铁路项目等5个项目和中国港湾、二航局、广航局、三公局、中交海投、轨道分公司等6家二级单位总部进行远程视频检查。

   

  王彤宙传达了国资委对广大中交员工的亲切慰问和殷切期望,详细询问了相关单位和项目工程进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项目策划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员工表达诚挚的感谢和节日问候。

  王彤宙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当前,安全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各单位、各项目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困难的充分准备。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各级责任落实,扎实有效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二是要严格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管控要求,当好表率,打造核心竞争力,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三是要做好风险辨识,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做好极端气候、恶劣地质条件的风险防范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四是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践行央企担当、彰显央企形象,为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