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举办“中交助梦”责任品牌案例发布会暨社会责任ESG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28
分享到:

  12月27日,“中交助梦”责任品牌案例发布会暨社会责任ESG工作培训会在中交大厦举办,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洋表示,近年来,国资央企在稳定国家经济大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服务保障国计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交集团作为国资央企的优秀代表,在“勇立出海潮头、让世界更畅通”“护佑碧水清波、让城市更宜居”“赋能乡村振兴、让生活更美好”等方面生动展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中交集团自觉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责任,以发布“中交助梦”责任品牌为契机,推动新阶段高标准履行社会责任再上新台阶。
  刘翔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中交助梦”责任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果,通过系统开展社会责任和ESG工作培训,为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启新时代社会责任事业新征程加油鼓劲。公司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标准履行社会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展现“中交之为”;要把握重点、严格标准,对标对表加强ESG建设,争当央企ESG创新实践、价值创造、体系建设的示范标杆;要突出特色、深化探索,持续在深化拓展责任品牌的内涵和特色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品牌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中交助梦”责任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发布了2022年“中交助梦”责任品牌优秀案例集和“中交助梦”责任品牌logo,并邀请设计者“远山公益”组织负责人对logo设计理念进行解读。
  发布会后开展了社会责任ESG工作培训。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中国社科院、责任云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授课,公司党委工作部、总承包分公司、中国港湾、三航局作了案例分享。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社会责任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人员、派出定点帮扶地区挂职干部分别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李群)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