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7
分享到:

  12月26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式、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当前新形势,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具有重要意义,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战胜困难、砥砺前行的勇气,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公司各级党委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彤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今年我国经济工作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研判国内国际大势对宏观经济政策作出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做好全年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事关战略全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大论断,始终站位全局谋划推进全年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真抓实干、拼搏奋斗,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统筹协调、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从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入手,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融入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和全领域,抓紧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加快推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国企改革、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国际化步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践行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

  三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三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持续巩固提升。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