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委会(质委会)、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分享到:

  12月26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2年四季度安委会(质委会)、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公司今年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成效,对下阶段公司安全环保质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安委会各成员部门2022年度安全履职情况及相关制度等安全环保质量方面10项议题。

  王彤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要进一步强化“抓安全就是讲政治”的政治自觉、“抓安全就是谋生存谋发展”的行动自觉、“抓安全就要认清形势展现担当”的思想自觉,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彤宙要求,一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各级党委要定期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动党建和安全生产更好地融合,合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二是进一步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健全完善责任监督机制,刚性执行追责问责制度,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是进一步推进治理能力提升,做实分级管理,狠抓本质安全,持续优化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安全标准化水平,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和质量强企建设。四是强化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氛围,将公司安全生产理念根植于每位员工心中,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大家的共同遵循,推动形成具有中交特色的安全文化。五是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这一时期管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预控措施,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王海怀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持续推动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工作向纵深发展,紧盯3人、9人以上作业和高危作业场所,加快推进基于事故场景的各专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职业健康管理,加强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和应对,有针对性抓好应急救援工作;要持续深化分包管理、技术管理、现场管理,推动区域安全监管常态化,统筹抓好安全环保质量一体化推进,切实拉通海外安全应急体系建设。

  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孙子宇、王建、裴岷山、李茂惠、朱宏标、杨志超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