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出席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8月15日,主题为“科技创新 绿色低碳”的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湖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作为院士代表视频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视频致辞,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致辞。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交科协主席王彤宙出席开幕式,并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研讨会上以《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坚定推动绿色革命  争做碳达峰碳中和的先行者引领者》为题作主旨报告。

   

  王彤宙表示,中交集团作为集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于一身的中央企业,始终坚定不移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持锚定目标,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布局;坚持绿色赋能,推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业态双向拓展;坚持科技引领,推动前沿技术研究和标准规范制定;坚持面向世界,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中国方案。中交集团以绿色低碳转型支撑保障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实现高质量“两保一争”战略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王彤宙强调,迈向“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逐步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阶段,中交集团作为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将主动拥抱“绿色革命”,自觉肩负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使命;准确把握“绿色方向”,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加快赶超步伐;全面发展“绿色产业”,不断拓宽迈向未来的“高成长赛道”;全面积聚“绿色动力”,持续增强迈向世界一流的底气自信。中交集团愿与各方一道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机遇,迎接风险挑战,深化务实合作,以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的中交实践,为国家“3060”双碳目标如期实现贡献力量。

  联合国官员代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视频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科创中国”绿色低碳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3位院士作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60位院士,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浙江省有关领导、国际科技组织代表、知名高校和企业家代表等共260余人参会。

 

  • 责编:
  • 来源:中交科协 长三角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