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应邀出席中国科协年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分享到:

  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在湖南长沙举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致辞。中交集团总工程师汪双杰代表中交集团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主题高峰对话。

   

  会议指出,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国家兴。我国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技界和企业界要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准确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有力支撑。中国科协要进一步履行桥梁纽带职责,更广泛地联系服务企业科技人才,充分激发企业科技人才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汪双杰在高峰对话中围绕“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主题进行交流。他表示,近年来,中交集团始终牢记“央企姓党、国企为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核心科技为先导,把创新摆在集团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升科技管理能力,稳步推进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以高水平科技创新铸就“大国重器”。2021年,中交集团成立中交科协,积极融入中国科协大家庭,与中国科协共同履行桥梁纽带职责,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中交力量。

  此次会议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 责编:
  • 来源:中交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