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软件技术研发”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分享到:

202256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软件技术研发”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子宇代表中交集团致辞,对国家科技部、交通运输部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中交集团发展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项目组提出要高度重视自主研发,不断深化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采用科学方法持续完善建设方案,致力打造交通基础设施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标杆的要求。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背景、总体目标、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实施计划、及经费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与质询,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并就软件定位、应用落地、协同攻关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优化建议。

 

“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软件技术研发”是国家科技部立项的重点研发项目,旨在攻克数字化模型构建、时空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海量数据实时接入与分析等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研发全生命周期信息交互和多模态数据互通能力的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工业软件,解决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普遍存在管理精细化不够、信息化程度不高、资源共享率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全面提升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所需的核心软件支撑能力。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公司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信科集团、二航局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

  • 责编:
  • 来源: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