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指标的新一代沥青路面设计方法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28
分享到:

616日,中国公路学会组织召开“基于多指标的新一代沥青路面设计方法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评价会,公司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总经理刘伯莹作为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项目成果进行汇报。

该项目建立了轮辙量与影响变量相关性的演化模型,提出了沥青层车辙量预估模型和混合料动稳定度技术标准;建立了适用于不同沥青层厚度的沥青混合料疲劳方程,构建了沥青层疲劳预估模型;提出了运用多项指标分别表征沥青路面不同损坏特征的新理念,建立了以材料动模量为特征的设计参数体系、以控制路面各单项损坏为目的设计指标体系,提出了多指标沥青路面设计方法,并以此为基础全面修订并发布实施了公路沥青路面设计规范,编译的沥青路面设计规范法文版和英文版,在海外推广应用。

评价委员会认为,项目组二十余年潜心攻关,对基于多指标的新一代沥青路面设计方法进行了系统研究,取得了系统性和突破性创新成果,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外诸多工程,有力支撑了我国沥青路面技术进步、行业标准规范制定和中外技术标准融合发展,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对提升沥青路面结构设计质量,推动路面结构类型多样化和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以及实现公路建设低碳绿色发展和支撑交通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 责编:
  • 来源: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