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组织召开冻土高速公路建设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分享到:

  7月24日,中交集团在北京组织召开冻土高速公路建设技术研讨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聂建国、郑健龙、卢春房、岳清瑞、张喜刚,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专家进行广泛深入研讨交流。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公路局、科技司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陈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集团总工程师汪双杰作报告。

 
  陈重感谢交通运输部及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发展的支持与指导。他表示,中交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青藏高原国家重大工程开展攻关,在冻土公路建设技术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服务青藏区域发展。中交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冻土高速公路建设技术攻关力度,落实好交通运输部有关工作部署,继续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贡献中交力量。
  汪双杰作了题为《冻土高速公路建设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在冻土高速公路建设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工程应用效果,提出了未来针对青藏高速公路建设的科技攻关主要方向。
  与会专家围绕已有科研成果、面临的新科技难题、科技攻关方向和青藏高速公路先导段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青藏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进藏战略主通道,科学有序、高质量推动青藏高速公路建设,是保障国防安全、促进国家发展的现实需要。所取得的冻土工程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成果十分丰硕,可以指导工程设计与施工。应加快推动青藏高速公路建设,尽快启动先导试验示范段建设,形成设计、施工、监测及养护运维一整套技术和标准体系,并依托先导工程,针对面临的新要求新问题尽快组织科研立项,开展科技攻关。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有关部门及相关科研单位参会。
  

  • 责编:
  • 来源: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